IMG_5504.JPG
▲不小心設定右下角有個浮水印,好恨啊orz 這是湘南海岸喔:P


鎌倉一日遊我認為是玩東京的必帶,真的能夠見到相當不同於東京的景色,而且老少咸宜,更適合有看過灌籃高手想去朝聖的動漫迷們!!!路上盡是抱著衝浪板的人,以及穿著花襯衫短褲,相當黝黑又戴著墨鏡,儼然就是GTO裡不良高校生……只能說湘南海岸、江之島地區連路人長得都像從漫畫裡走出來啊!



【如何到鎌倉?到鎌倉之後行程怎麼排?】

如果你是「新宿」出發:買「鎌倉、江ノ島Free Pass」,1430円,包含了「新宿-鎌倉」的來回1次,以及無限次乘坐鐮倉、江之島地區的JR線、江之島電車(江ノ電)和湘南單軌(湘南モノレール,是當地的倒掛電車)。

如果你是「小田原」出發:買「JR東日本鎌倉、江ノ島Pass」請於藤澤站下車,買「JR東日本鎌倉、江ノ島Pass」,680円,可自由乘坐範圍跟「鎌倉、江ノ島Free Pass」相同,如圖。(欲從小田原出發者、或欲一口氣攻略箱根、小田原、鎌倉江之島、橫濱者(汗),請看上篇)

至於在哪一站下車?每個人需求不同,必須根據自己的需求決定要逆時針還是順時針玩,才能知道要在哪一站下車!以下是我整理的鎌倉一日遊的推薦路線,鎌倉的重點都會包含進去,差別只是比例的輕重而已,我自己是玩第三路線,推薦給我媽的則是第一路線,詳細看下面:

(1) 「江之島海景跟湘南海岸才是重點,古寺什麼的無所謂啦」:
建議先到藤澤,逆時針方向玩回大船(可以接往橫濱)。因為北鎌倉、鎌倉地帶的寺實在太多了,根本無法一一看完,跟江之島排同一天,頂多只能看兩個寺,所以先把重點──江之島仔細探索完,然後從長谷下車看大佛,再看剩多少時間留給古寺。(江之島上景點、大佛與古寺,待會會寫到)

IMG_5241.JPG
▲円覚寺的深處。

(2) 「當然要多看一些有別於京都的清幽古剎了,對海景沒什麼執著」:
那當然要從北鎌倉下車,以順時針方向玩到江之島、藤澤。要注意是江之島的店也都很早關,如果想在那裏吃飯的,也不能太晚去喔!

IMG_5315.JPG
▲明月院。

(3) 「我想要看湘南海岸跟江之島的夕陽,白天時候想要躲進清涼的古剎」:
我是誤打誤撞選到這路線的,我覺得其實很不錯!早點去的話,真的可以趕上湘南海岸跟江之島的夕陽,我自己是認為江之島展望燈台上看到的近乎360度的海景,比東京鐵塔更讓人感動…白天的部分如果8、9點就到鎌倉可以看兩到三個古寺,每個人速度不同,然後可以在鎌倉站吃中餐,吃玩去看大佛,約三點的時候趕到湘南海岸,然後往江之島前進!



【「鎌倉、江ノ島Free Pass」 vs. 「JR東日本鎌倉、江ノ島Pass」】

IMG_5154.JPG
▲這是我買的JR東日本鎌倉、江ノ島Pass

鎌倉有一日搭到飽的「鎌倉、江ノ島Free Pass」,從新宿出發的話是1430円,包含了「新宿-鎌倉」的來回1次,以及無限次乘坐鐮倉、江之島地區的JR線、江之島電車(江ノ電)和湘南單軌(湘南モノレール,是當地的倒掛電車)。票可以在新宿買。但因為我跟當地人去,當地人堅持只要買當地的乗り放題,我也不好跟當地人爭辯所以…我最後買了「JR東日本鎌倉、江ノ島Pass」,680円,我是在大船站買的,也就是乗り放題範圍內的站,如果你是從小田原來,可以在藤澤站買到。這個Pass能無限次乘坐範圍跟上面的Pass完全一樣,只是少了「新宿-鎌倉」的來回1次,所以我想應該更適合想要一次攻略箱根、小田原、鎌倉江之島甚至橫濱的人們(這會是趟辛苦的旅程,請先做好覺悟,因為每天都要換一個旅館,行李最好減到最少,不然白天會重死喔!)

 


▲「JR東日本鎌倉、江ノ島Pass」自由乘坐範圍
,不過跟「鎌倉、江ノ島Free Pass」根本就一模一樣...端看你的出發地是哪裡吧!



【鎌倉、江ノ島推薦路線】

以下是我整理的鎌倉一日遊的推薦路線,大家請根據需求安排自己的鎌倉之旅!!!鎌倉的重點都會包含進去,差別只是比例的輕重而已,我自己是玩第三路線,推薦給我媽的則是第一路線,詳細看下面:

因為我走的是(3),我認為很不錯,所以下面詳細的動線規劃就以(3)來寫:

IMG_5463.JPG
▲1243年就有了的大佛。是源賴朝的遺志(?)可以進去大佛裡面玩喔!大佛前的香爐據說聞了會變聰明。

新宿
 ↓使用「鎌倉、江ノ島Free Pass」搭小田急線到藤澤再換當地JR到北鎌倉,約1小時
北鎌倉站
 ↓徒步馬上抵達
円覚寺(境內頗大,約一個小時)
 ↓徒步馬上抵達
明月院(小一點,但有個地方可以坐在緣側吃餅乾喝茶,我坐了好久orz總共費時約一小時)
 ↓徒步回北鎌倉站搭JR一站即到
鎌倉站,午餐(站旁還有吉卜力週邊賣店:DD)
 ↓搭上江ノ電,到「長谷」站下車
大仏
 ↓搭上江ノ電,在「鎌倉高校前」下車
湘南の海(出站左轉,去找灌籃高手的那個平交道吧!)
 ↓搭上江ノ電,在「江ノ島」下車
江ノ島(這裡真的很像京都的二年坂orz)
 ↓徒步10分
江島神社
 ↓徒步20分
江ノ島展望灯台(日落時上去:D開放時間9:00-17:00,在上面看了半個小時多)
 ↓徒步15分
江ノ島岩屋、龍宮(開放時間9:00-17:00)
 ↓小田急一小時
新宿

本路線所要時間:約7小時

IMG_5536.JPG
▲江之島!

IMG_5597.JPG
▲從江ノ島展望灯台看出去,有近乎360度的海景。

IMG_5679.JPG 
▲灌籃高手的平交道!我回去的時候已經入夜了orz

IMG_5703.JPG
▲因為江之島的店都關得早,所以很早就回新宿,還去了歌舞伎町orz

 

【更多的鎌倉、江ノ島景點介紹】更多照片收裡面!

IMG_5163.JPG
▲円覚寺是北条時宗的御廟所,旁邊的明月院則有時賴的墓所。

IMG_5167.JPG
▲円覚寺。境內頗大,與京都的寺廟格局頗為不同。有木造的山門(當然不是這張圖XD),相當深遠,有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!


IMG_5202.JPG
▲円覚寺。

IMG_5307.JPG
▲明月院有大片的竹林,一入院可以看到一隻小玉兔在橋上,有許多別緻的庭園造景,喜歡設計的人不能錯過之處。

IMG_5345.JPG
▲在明月院。緣側可以坐著喝茶吃仙貝,看著外頭的庭園與天空覺得感動莫名...這裡就是仲間的所在!!!(對不起古裝劇看太多了)

IMG_5396.JPG
▲明月院的石橋。

IMG_5554.JPG
▲江之島...這不就是二年坂嗎(爆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